蟹老板

爱爆虐梗的小甜甜(不,你不甜)

【朱一龙X白宇】借位

突然冒出的小段子

切开黑龙哥vs后知后觉小白

==========

1(可能还有2)


深夜,柏油马路上撒着月亮清冷的光,路的那一头,一对情侣在拥吻。


白宇熄掉了手里只剩一节的烟,暗笑这两人的干柴烈火。


这条路靠近城郊,除了他会在深夜下戏时趁着月光走回家,这个时候,便再难见到一个人了。


今天见到了,还是两个。


白宇离两人越来越近,他有些忍不住的想打个口哨,像上学时那样,蹲在操场围墙上,冲着操场里成对成对抱在一起的情侣起哄。


不过,月黑风高,坏人好事,明天的头条怕不是:一线男星深夜遭情侣殴打,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!


被自己的脑洞逗笑,白宇没压抑住,从喉咙里挤出来一两声轻笑。


除了路边还没睡的蟋蟀,再听不见其他声音的马路上,他这一两声轻笑更像一对惊雷,已近在面前的两个人慌乱的分开。


白宇忍着笑想说抱歉,一抬头,见到了那双许久未见的眼睛。


那是朱一龙,和另外一个不认识的男生,是的,男生。


无声的尴尬和不可言喻的氛围在三人之间绕来绕去,绕到那不认识的男生忍不住,溜了。


临走前他还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,大有兄弟你保重,我先撤退你掩护的意思。


直到那人走远,白宇才感觉到半张着久未合上的嘴巴里灌进了深夜的凉气,明明还是燥热的夏天,偏偏他觉得那凉气顺着气管一路凉到胃里,末了还不肯作罢,冰的他五脏六腑都生疼。


下午龙哥还在微信上微他打游戏,怎么突然这么陌生了呢。


“抱歉,一直没告诉你,我喜欢男生。”


朱一龙有些难堪的低垂着头,银白的月光照在他头发上,一根根泛着白光,影子在地上拉的格外长。


“嗯,嗯,”白宇闭上嘴,凉气又冲到脑袋里,冻的脑子也不转了,全是浆糊。他知道娱乐圈里同志不少,但从来没想过朱一龙会是其中一个。


“你是不是觉得很恶心?”朱一龙抬头看白宇,他俩身高差不多,抬起头来便能平视对方的眼睛。


可白宇眼神焕然,飘忽不定,始终不敢正视朱一龙。明明是朱一龙被他撞了个正着,为什么感觉自己反而像被抓包的那个?


“不,不会龙哥,怎么会。”


向来活泼又善于交际的白宇知道,他失态了。


他有很多朋友,圈子里的,圈外面的;他们之中也有很多gay,认识之前就知道的,认识以后才知道的;他也不是没见过男生亲热,故意秀给他看的,他无意中撞到的,但无论是谁,白宇都未表现过一丝尴尬,正常的不能再正常。


可他刚才看见了朱一龙。


短短几秒钟之内,他的内心掀起一阵海啸,即使再想假装风平浪静,还是没能让那些波涛从眼中退去。


他觉得这燥热的夏夜是冷的,冻的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“龙哥,我明天还有戏,先,先走了。”


他绕过朱一龙,踩在马路牙子上的脚忽然一软,踉跄着勉强站住。


“呵呵,你看,你看我这累的都站不住了,我先走了龙哥,龙哥,先走了,下次,下次再约,呵呵,下次再约。”


白宇的话颠三倒四,摇摇晃晃的在这无人又寂静的路上走着。


朱一龙双眉紧皱,脚像生了风一样追过去,再跑快一点,连月光都要被甩在他身后了。


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
80kg的臂力不是闹着玩的,朱一龙一双手就像铁钳一样箍在白宇的小臂上,怎么挣都挣不脱。


白宇僵硬的扯着嘴角,一边不知停止的挣着胳膊,一边念叨着不用不用,我自己回就好。


朱一龙不放手,也不说话,静静的看着白宇脸上的表情土崩瓦解。他是心疼的,可这一关终究要过。


“龙哥我自己回去就行。”


“龙哥你也赶紧回吧。”


“龙哥人家都走了你不去追?”


“龙哥你真不用送我。”


……


白宇一遍一遍的说,从嘴角弯弯说到双眉紧皱,从双眉紧皱说到眼眶泛红。


“龙哥你放开我!我求求你,”白宇用手捂住脸,紧闭的双眼丝毫不能阻隔断线的眼泪,顺着脸颊流过下巴,最后滴在两人站立的地方。


“小白,你哭了。”


“我没哭,我怎么会哭。”


“你哭了,”


……


“我他妈是哭了!那又怎么样!朱一龙你凭什么在这条路上做这些龌龊事!你凭什么让我这么难受!你凭什么!”


白宇的爆发来的突然,他松开捂脸的手,满脸的泪痕掺着鼻涕,像只花脸的大猫。


“你为什么这么难过?”


朱一龙十几年的演员生涯,早就习惯了喜怒不形于色,他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白宇,迫切的想听他说出答案。


“我,我……”白宇迷茫的四下扫视着,对上朱一龙那双总是含着柔情的眼睛,那种迷茫感散去,委屈不要钱一般涌了上来。


他为什么难过?是为好兄弟是个gay,还是为朱一龙吻着别人?答案那么明显,他那么聪明。


可是,那个吻着别人的,还是朱一龙啊。


顾不上难看,白宇任那人拽着,直接坐到了地上,他有什么资格难过,有什么资格耍疯。


马路上又恢复了初时的安静,连那还没睡着的蟋蟀都不叫了。


白宇不喊了,不嚎了,干坐在那里不发一言的掉着金豆子。


朱一龙终究还是忍不住了,蹲下身把人捞到怀里,下巴搁在他肩膀上,“因为你也喜欢我啊。”


他带着叹息的说,那一声叹息熨帖了他的心。


暗自神伤的白宇没听出那个也字的含义,一个劲儿的推拒那能温暖他内心的男人。


“有什么用,你和别人亲嘴,我眼看着你和别人亲嘴!”


白宇带着哭腔的声音挠的朱一龙心痒,他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看他,用手把对方脸上的眼泪鼻涕一并擦干净。


那个人此时鼻子红红的,眼睛带着水光在月下晶晶亮。


“你看到我们亲嘴了?”


“废话,我当然……”


白宇感觉脑子里炸开一道烟花,做了演员那么久,他怎么就忘了借位这回事?


“你耍我?你为什么耍我!”炸毛的白宇终于从地上站了起来,双手拽着朱一龙的衣领,像是下一刻就要扑上来咬死他。


看着他这模样,朱一龙忍不住轻笑,在对方拳头下来之前,上唇碰了下唇。


然后,白宇听见他说,“因为,我爱你呀。”

评论(11)
热度(27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蟹老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