蟹老板

爱爆虐梗的小甜甜(不,你不甜)

【朱白】我是白宇堂妹,接到了朱一龙电话

请勿上升真人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白宇又要回家了,脑壳疼。

临放学的时候收到了婶婶的微信,说“你哥今天回来,晚上放学早点回家,给你带了很多好吃的。”

嗯,并不想。

但是作为一个明理懂事,听话乖巧的高中生,终于有个理由不上晚自习了,我还是很高兴的。

回家的时候白宇正坐在沙发上摆弄叔叔新养的鹦鹉,不会说话,但嘴也没闲着的时候。叔叔喜欢的不得了,天天跟逗孙子似的逗它。

婶婶正端着菜从阳台出来,餐桌上已经摆满了一桌子的好菜。

“我回来了,”我换了鞋,把书包放一边。

白宇往沙发上一靠,嘴咧到耳朵根儿,小眼睛一歪我就知道他要出招了。

“这花朵回来啦。”

自从上次他龙哥喊过我一句祖国的花朵,他就开始没完没了了,微信上招呼,电话里喊,见了面还在这叫,我大概能理解他龙哥当时毛猴的无奈了。

“这玫瑰花回来啦。”

当然,我也不是好欺负的,不回击不是我性格。

“你听见没你听见没,”白宇拿起一旁的手机跟吃了不干净东西似的喊,“龙哥你听见了不,你瞅瞅这祖国花朵一点不友好。”

他龙哥小奶音从电话筒里冲过来,差点给我电一跟头。

白宇,你最好把你龙哥收起来,要不然我可能就变你情敌了。

“盒盒盒盒,你非得招她,一点没有当哥哥的样子。”

哇偶~瞅瞅你龙哥这话,怎么听怎么顺耳。

“啥?龙哥我这是跟你告状你,你咋还向着她说话。”

白宇这哪是告状,分明是撒娇,看着他那胡茬子,我真是……突然想起一姐们儿网上说的话,要不是我新拉的双眼皮,你看我打不打死你。

婶婶估计也看不过去了,放下手里的菜走过来,“你爸你妈都在这,还用给你龙哥告状?”

可不是,你这不就是秀恩爱么。

估计他们电话已经通了一段时间了,朱一龙顺着婶婶的话接着说,“阿姨你快管管他吧。”说完自己也笑了出来。

“一龙这臭小子一天天调皮捣蛋的,不听话了你跟我说,我踹他。”

“哈哈哈,没事阿姨,他打不过我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大家笑得开心,白宇抑郁了。

“唉,这个家,我怕是呆不下去了。”

“那你快去帮一龙工作,让他来家里吃饭。”

“阿姨我上次还跟小白说,想吃你做的菜了。”

“那这次让他给你打包,你想吃什么跟阿姨说,阿姨给你做。”

“我这待遇也是太好了,”

……

娘俩吧啦吧啦的聊起来,婶婶干脆坐到沙发上拿过白宇的手机,跟朱一龙聊的开心。白宇翻着白眼往沙发上一躺,逗得叔叔也乐的不行。

果然应了那句老话,丈母娘看女,啊不,儿婿,越看越顺眼。

娘俩聊了得有十多分钟,从饭菜聊到天气,从天气聊到穿着,从穿着聊到朱一龙要给叔叔婶婶买加拿大大鹅,白宇终于忍无可忍,拿过手机喊,“哥哥,你忘了你腼腆寡言的人设了吗?我们吃饭了,挂了吧,再见!”

最后一个再见咬牙切齿,但还是等朱一龙笑呵呵的回了快去吧才挂了电话。

行吧,白宇你也是个媳妇儿迷。

吃了晚饭,经受了白宇高级版的秀恩爱撒狗粮,我终于在婶婶的拯救下回房间了。

结果没半小时,电话响了。得,又是哪个王八蛋,我这作业还做不做了!

心里骂了一万句MMP,但是一看屏幕显示,嗯?这是什么操作?

白宇无脑粉?我是不是看错了,这可是我给朱一龙的备注,他为啥会给我打电话,这深更半夜朗朗乾坤的,给我这个花季少女,打什么电话!

难道是我不经意的魅力拯救了这个迷途少年?终于看清白宇这把胡茬子又贱又贫又讨厌?终于看清我这个小花朵又美又萌又可爱?

嗯~~~那一分钟,脑子里过了少说三十本青春疼痛文学。

然后接起电话的第一瞬间,朱一龙说,唐唐,白宇呢?

我擦嘞,你逗我呢吧!我连咱俩埋哪都想好了你问我白宇呢?行吧,反正我也打不过你。

“家呢呀,咋了?”

“他不接我电话,你能帮我把电话给他吗?”

我擦嘞,你说你是不是过分了!不跟我聊也就算了,还让我把电话都给他?行吧,反正我也打不过你。

“哦,你等会。”

屈服在80kg臂力之下的我还能怎么办,弱小、可怜、无助,说的就是我了。

客厅里只剩叔叔在看电视,婶婶不知还在厨房里忙活什么。

“唐唐咋了,”

“没事,他龙哥找他。”

叔叔直撇嘴,“哎呦,这小年轻的搞对象,”

白宇的房间没锁,但为了不长针眼,看到什么不该看的,我还是敲了敲门。

“我睡了。”

隔着门都能听见白宇的声音不对劲儿,叔叔也抻着脖子往这边望,我冲他比个ok的手势,老人家又安心去看电视了。

“哦,那我进去了。”

我也没客气,直接拧开门走了进去。

“你你你,我不都说我睡觉了么。”

白宇正缩在窗台的飘窗上暗自神伤,我没忍住摇摇头,矫情。

“你这练功呢,还在窗台上睡觉。”

“小白,”

朱一龙的声音从话筒里飘出来,白宇估计没想到他能来这招,吓了一跳,看看我又看看手机,意思是你啥时候叛变的。

我能怎么样,我也很绝望。

“他睡着了。”

白宇这话说的,我真的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。

“那你替我给他传个话吧。”

朱一龙也是够可以,就这么顺着他说。

“他说他不听。”

“那就你听。”

朱一龙在那头开始喋喋不休的说了,还寡言,他简直比那鹦鹉还能说。具体说啥我没细听,不过脚趾头也能猜出来,俩人吵架了。

“小白,我……”

“行了,唐唐还在这呢,明天再说吧。”

白宇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。

……

说实话,我真没听你俩说啥,不过现在,我很有兴趣听一听。

“你俩为啥吵架?”

我搬过一旁的椅子坐他旁边,大有一副听故事的样子。

“你能把你那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收一收不。”

他瞥我一眼,作势擦了擦我嘴角并不存在的口水。

“说呀,你俩咋了。”

“没咋。”

“那我跟朱一龙说你又要出去喝酒了。”

白宇瞪我,他知道这事我办得出来。

“唉我就发现你们这帮孩子,真是啥事都能干。”

“诶诶诶,你这可就人身攻击了呀,你俩到底咋了。”

这回白宇看我都不看了,摆弄着脖子上挂着的冰激凌项链,就在我忍不住想再问的时候,他突然开口了。

“我想公开。”

说这是一道惊雷一点也不为过,我愣是一分钟没说出话来。

反应过来我就忍不住想骂他,有脑子的人都知道,你俩现在公开基本上等于职业生涯的自杀,你还想公开?嫌自己的路太好走是不是。

不过说实话,我打不过他,也不敢骂他。

主要是他现在神情有些悲伤,臭屁的白宇见多了,见到这样的有点不知所措。

“为,为啥?”

他没说话,把手机递给我,是几张截图,也不知道谁发给他的。

我来回翻了翻,差点肺都气炸了,说的都是不入流的话,黑朱一龙的,黑白宇的,还有说两人关系臭到老死不相往来的,甚至还有各种“知情人”透露……

我真是,要不是隔着屏幕逮不着你你看我打不打死你。

安慰的话也不知道怎么说,我可是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有营养的东西来。

“你别可是了,跟个结巴 似的。”

“我是觉得你俩现在公开不太合适,吧。”

“别叫爸,当你哥我都挺扎心的。”

行,还知道挤兑我,那应该问题不大。

“你们说的这些我都懂,可我特么不就处了个对象么,一天天躲躲闪闪就算了,还被这么多人揣测,瞎话编的一套一套的,我特么都该信了,你说他们怎么天天那么闲。”

“你管他们干什么,你跟你龙哥好好的就行呗。”

“话是这么说,可天天有人这么说你和你对象,谁受得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我又卡壳了,他龙哥说的特别对,白宇就是那种外憨内秀,表面看起来大大咧咧,小心思细腻的,我这个小女孩都不如。

“那,就算他们说你俩,你为啥不理朱一龙啊。”

“他也说不让我公开。”

我想说,他说的对。但是看了一眼眼角下垂的白小宇,这话就说不出口了。

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他也沉默下来,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干看着。

突然,他的手机微信叮了一下,白宇悻悻的打开一眼,就见他差点从窗台上跳起来。

“咋了你,楼下打点钻了。”

白宇没搭理我,指头尖都抖得不行,就那么一瞬间的事,嗓子都哑了。

我看见他给朱一龙视频拨了过去,没多大会儿,那边就接通了。

“龙龙龙龙哥,别。”

哎呦呵,这是咋了,他白小宇还有这么慌的时候?

“小白咋了,你别着急。”

“别发。”

白宇呼出一口长气,说。

“你不是想……”

“你说的对,我就是生气,不是生你的气。”

“那你还不接我电话。”

白宇拿着手机背面冲我,对面的人估计不知道房间里还有别人,说出的话尾巴都带着旋,狗男男,一个两个撒起娇来不让人活。

“我不是生你的气。”白宇又蔫了。

“小白,”朱一龙声音正经起来,“我不想公开,不是因为不够爱你,也不是怕以后的路太艰难,我只是希望自己能更强大,强大到可以护住你,不让你受伤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不知道,我有多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相爱,我恨不得时时刻刻长在你身边,一块出门,一块回家,一块拍戏,一块工作,”

“行了龙哥,唐唐在呢。”

我这听得正给力呢,白宇那个烦人精把朱一龙给打断了。这简直是典型的卸磨杀驴呀,忍不了!

“我在咋了,现在我就是全世界,我知道你爱他了,还有别的想让我知道的不?”

“盒盒盒盒~”

朱一龙小奶音又飘起来了,“还想让全世界知道,在我眼里,白宇是最优秀的人!”

行吧,这狗粮是我自己要吃的,跪着也要吃完。

“还想让白宇知道,他哥哥一点也不怂。”

“确实,朱大虎。”

“小白……”

最后我还是被白宇友善的请了出去,嗯,但作为交换条件,我看到了他微信响时朱一龙发的内容。

是一张微博截图,正在编辑的截图。

“对不起,之前说了假话,

那些想要嫁给白宇的,想都不要想。”

下面是一张两人居家的自拍,白宇躺在他背上打游戏,他以一个艰难角度拍下了自己和对方。

真是,这话说的一点也不浪漫。


评论(25)
热度(473)

© 蟹老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