蟹老板

爱爆虐梗的小甜甜(不,你不甜)

【朱白】杀死白宇

写了一周,终于写完了

憋到便秘,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喜欢

这个故事不算传统意义上的he,但也确实是he(不要问我在说什么,我已经放弃思考)

而且有点小黑暗,希望你们也能喜欢吧


============正文


白宇的记忆出现了混乱,他想不起来什么时候和朱一龙在一起的了。

“哥哥,我忘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忘了我怎么把你追到手的。”

“盒盒盒,你什么时候追过我,明明就是我告的白。”

你跟我告白的吗?白宇想不起来了,他知道自己的记忆丢失了一块,和朱一龙有关,很重要的一块。

“没关系,想不起来我再跟你告白一次。”

“什么?”白宇木愣愣的赖在沙发上,看着眼前人单膝跪在他面前,“哥哥你干啥,我又不是女孩子。”

“白宇,”朱一龙没理会,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,“我喜欢你,可以和我在一起吗?”

像是有朵烟花在脑中炸开,一片一片绚烂的光斑升起又落下,白宇努力将脑子里那些模糊的片段拼接再拼接,他似乎真的听到过这句告白。

朱一龙不说话,下垂的眼角里都是一波一波的柔情蜜意,只是被他看着,就足够沉沦了。

那双指甲秃秃的手摊开在白宇面前,一条精致的项链安静的躺在他手中。

那是一条银色的,挂着一颗小星球的项链,说不上多特别,但符合朱一龙和白宇的审美,别致。

从小到大用这招追了不少女朋友的白宇忍不住笑成了眯眯眼,他第一次知道,原来有人玩起这招来,比自己还顺手。

“你不是说天天戴着,怎么又摘了。”

刚想去接,朱一龙就倾过身来给他戴上,嘴里念叨的话有几分破坏气氛,白宇心想,我白高兴了,原来不是新礼物啊。

不过有什么关系,长得好看的人总是会被原谅,白宇心里像是盖不上盖的蜂蜜罐,那点香香甜甜的味总能钻出来。

他听话的仰起脖子,让朱一龙的双臂环过脖颈,做一个亲密的姿势。

银闪闪的项链刚一碰触肌肤有些发凉,白宇便没羞没臊的缠着朱一龙给他搓搓呼呼,撒起娇来战斗力MAX。

“白宇!白宇!”

沉浸在他龙哥的怀抱里,却晃神的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,带着点凄厉。

等他再想确认是不是听错了的时候,已经消失不见了。

2

只有一天假期,朱一龙搂着白宇亲了又亲,才不得不起来收拾行李。

“龙~哥~”

白宇在床上滚几番,拖着长音喊他。

房间里空调给的足,两人都只穿了一件T恤,灰色家居款,面料舒适,简洁大方。

白宇穿着舒服,问了好几次朱一龙从哪里买的,最后也没得到答案,朱一龙说,忘了。

行李收拾到一半,不得不坐回来安慰这个磨人的小妖精。

“干嘛。”

“哥~哥~你~不~要~走~啊~”

白宇把头枕在朱一龙腿上,像只小猫似的来回磨蹭,头发都起电了,扎起来,可爱又搞笑。

人前还能正经一点,到了私下,白宇真是一点包袱都没有,撒娇耍赖信手拈来,偏偏朱一龙就吃他这一套。

“你怎么这么会撒娇,快起来吧,错过了飞机你开车送我去吧。”

朱一龙按下他头上那几撮不老实的头发,敲了敲他脑门。

本来是随口一说,谁知道这孩子要当真了,白宇噌楞从床上坐起来,非要送他去剧组。

“别瞎折腾了,那么远,开车得多久啊。”

“那你不在家,我干啥去呀!我总不能回老家吧。”

朱一龙的笑僵在了脸上,手上的动作也停了,他沉默着起身把放在一旁的羽绒服塞到行李箱里。

还在碎碎念的白宇没发觉他的奇怪,真的从床上跳下来,准备去收拾衣服。

“小白,”

朱一龙拉住兴高采烈的白宇,眉眼低垂。

“这个你也忘了吗?叔叔阿姨,他们,”

白宇是什么时候开始忘记事情的,好像是某一天早上醒来,他坐在床上直愣愣的看着他,问,龙哥,你怎么会在这。

朱一龙当时吓坏了,前一天晚上他刚和白叔叔通过电话,知道他们俩个的事,他隔着好远都能听见电话那头的声嘶力竭,最后白宇只能无力的放下手机,他说,龙哥,我爸妈不要我了。

那一刻朱一龙恨不得自己从来没有吐露心意,这样白宇也不会这么伤心。可是他接着说,龙哥,你得要我啊。

他了解他,正如他了解他。

可是第二天,白宇似乎忘记了这一切。

也从那个时候他再没提过爸妈和回家,本来以为是应激反应,现在看来,是真的什么都忘了。

“你,什么意思,我爸妈怎么了!”

家庭对于白宇来说有多重要,可能比朱一龙还重要。

“你别急,别急,”知道自己的话让他误会,朱一龙赶紧把人安抚住,“叔叔只是暂时不能接受我们,你给他们点时间。”

“什……么。”

白宇的话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,朱一龙有一瞬间的恐惧,他担心白宇就此抛下他,回到家里。

“我……”白宇想说什么,却被朱一龙略带颤抖但如钢筋般箍着他的双臂禁了声,朱一龙的恐惧就这样大咧咧的传递给他,让他不舍,不忍,说出什么话来。

3、

朱一龙走的当天晚上,白宇坐在黑暗的客厅里很久也缓不过神来。他甚至有些怀疑,自己现在所处的一切到底是不是真的,一觉醒来,好像什么都改变了。

自己变成了同性恋,前同事变成了现男友,家里人变成了陌生人。

从小皮到大的白宇,从来没想过有一天,有家不能回。忘记了事情的始末,也忘记了自己当时的心境,但如果还有机会,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再选择朱一龙。

入睡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,这一夜他睡的都不甚安稳,隐隐约约,总能听见有个声音在呼喊他的名字。

日子还是照常过着,白宇也参与录制了新的节目,忙碌起来,倒也省的多想。

两人只要时间能对上,就会一块视频或是打游戏,组里的人便都知道,白宇有个长的好看的男朋友,有之前合作过的还会调侃,“他话很少,你俩呆着不闷吗?”

白宇笑呵呵的回,“我话多,他嫌弃我。”

一众人便笑了,骂他秀恩爱,白宇一概收着,心里那点甜不滋儿的味冒出来,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。

他们就像所有年轻的情侣一样,心里那点爱意忍不住流出来,经纪人看了直接推了一切可能碰面的行程,这两人碰在一起,什么关系怕是瞎子都能看出来。

4、

人们都说娱乐圈是个大染缸,友情都常存不了,更别说是爱情。

朱一龙和白宇好像就是专门为了打这些人的脸,心里眼里都是对方,加起来都快要退休的年纪,还天天土味情话不离口,小心心不离手。

白宇觉得,和朱一龙在一起的生活很美好,除了,回不去的家。

其实白宇瞒着朱一龙回过一次老家,那天是刚过完年没几天,家家户户还贴着对联窗花,走哪都是一片喜气洋洋。

他回去的时候没敢敲门,在家门口站了足有半个小时,他的记忆里还是爸妈亲热的喊着大儿子怎么不多穿点,大儿子吃饭了没,大儿子……

他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,打开门之后父母脸上愤怒掩盖下的失望。

这个时候刚过三九没几天,封闭严实的楼道里也冻的人腿肚子哆嗦,白宇身上冷,脑子里也乱哄哄的,像有个人一直絮絮叨叨,也不知道在说什么,捅了马蜂窝一样,吵的他脑瓜仁疼。

如果不是二姐刚好回家,他也不知道自己要站到什么时候。

二姐一见门口冻的鼻尖通红的弟弟,还没说话眼圈就红了,又生气又心疼,把人抱过来狠狠锤了几拳,白宇软着嗓子哄着,本就眼眶浅的他眼泪吧嗒吧嗒掉下来。

门外姐俩的动作太大,还是惊动了门里的老两口。

“谁呀,”白妈妈打开门,一见门口这恨铁不成钢的儿子,像是老时钟突然断了弦,啥声音也发不出来了。

“怎么了?谁呀。”白爸爸也跟着走出来,看见白宇眼红鼻红的模样,攥着拳头背过身去。

二姐一见赶紧抹了抹眼泪,推着白宇进门,“爸妈,你们别生气了,白宇这不是知道错了回来了,也不知道在门口站了几个钟头,都冻透了。”

白妈妈一听这话,再看见儿子脸上的泪痕,忍不住掉了眼泪。

“你要是能跟他分了就进来,要不我就当没你这个儿子。”

白爸爸腰杆挺得越发笔直,宠着惯着20多年的小儿子,谁能不心疼,可再心疼也不能眼看着他走邪路。

“爸,白宇回来了就行,别的事咱们慢慢说。”

二姐推着人进门,白宇看着屋里的摆设,明明只是几个月没回来,竟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

那些熟悉的陌生的,以往的新置的,让他脑袋一阵阵的疼,像是有什么东西在猛劲的往外钻。

那天他如愿以偿的住在了家里,爸爸全程没有跟他说一句话,妈妈也是一次一次的欲言又止,白宇觉得心都碎了,他有什么资格,让两位老人跟他受这种锥心之痛。

甚至有那么几个瞬间,他想,就这样吧,朱一龙没有他,还可以找到更好的,但是父母没有他,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。

当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,梦见他拒绝了朱一龙的表白。

他说:“对不起龙哥。”

然后他眼睁睁的看着朱一龙脸上的浅笑碎成泡沫,那个盛着星河的眼睛也灰败下来。他像是一只瞬间被抽去灵魂的木偶,连声音都是颤抖的,“你真的一点都不喜欢我吗?”

喜欢吗?怎么会不喜欢,如果朱一龙是个女人,他就算抢也要把他抢进家门,可是,偏偏他们都是男人。他不在意别人怎么看,可是在意家人怎么想。

他想说,对不起龙哥,我不够勇敢。

可最后他只是看着朱一龙的背影走远,消失在他的世界里。

那一瞬间的疼痛如波涛汹涌,铺天盖地的把他淹没其中。

他就是在这样一种窒息感中醒来的,那种感觉太真实,真实到让他分不清只是个梦境还是确实发生过。

后半夜一直睡的浮浮沉沉,半睡半醒之间觉得自己似乎进入了一片镜子迷宫,每走一步都有成千上万个自己跟着,那种感觉太诡异。

他忍不住一步一步靠近,对着那镜子墙敲敲打打,想出出不去,镜子墙里的他也跟着敲敲打打,想进进不来。

正在他四处张望的时候,无处不在的镜子里,那和他一模一样的人像突然躁动起来,一张张相似的脸透过镜子看向他,表情狰狞似乎下一秒就能破壁而出,将他撕成碎片。

他看见镜子里的人目光赤红,视线如有实质般缠绕在他的脖子上。

“龙哥!”

危险袭来的时候,他还是没骨气的想起了那个人。

醒来后便再也睡不着了,白宇盯着黑黢黢的天花板看了很久,终于起身穿戴整齐,走出了家门。

如果是如梦中那般,还未曾与朱一龙在一起,他还有勇气留下来,可是现在,他舍不得。

5、

朱一龙拍完《重启》的时候,天气早就暖和起来。

他终于有了足够的时间,和白宇腻在一起。

那天中午他第N次尝试做虾仁蛋羹失败,看见白宇躺在沙发上愣神。阳光打在他身上,胡子拉碴的男人也有了几分仙里仙气。

朱一龙笑的都要成褶子精了,严格的表情管理也似乎在这一刻失效了,他走过去,把自己想象成一张毛毯,严丝合缝的盖在白宇身上。

“哎呦,哥哥你要压死我吗?”

白宇回过神来,看着难得撒娇的朱一龙。

“我哪舍得压死你,”朱一龙说着话吻了吻对方时常带在脖子上的项链,“想什么呢,这么安静。”

“你不是嫌我太吵了吗?”

“我可没说。”

“你说的可不少。”

“那你吵我也喜欢。”

“我安静呢?”

“我也喜欢。”

“哈哈哈,龙哥你是不是吃蜜了,今天嘴巴怎么这么甜,”

朱一龙没忍住亲了他一口,“嗯,现在吃了。”

两个在沙发上笑作一团,朱一龙的胳膊搂着白宇的脖子,白宇的腿缠着朱一龙的腰,朱一龙想,他真是全世界第一幸福的人。

在去表白之前,朋友曾经劝过他,娱乐圈里真情不易,尤其是两个大男人,你要考虑好,不要到时候害了自己还拖累人白宇。

他没接话,只是在心里暗暗说,不会,我爱他。

如今两人已经在一起快要一年了,聚少离多也没能消耗他们的感情,反而让彼此更笃定,终于找到了对的人。

但是白宇失忆这件事他却是万万没想到的,尤其是偏偏丧失了那一段记忆。

好在也没影响什么,除了他偶尔生出白宇不一样了的错觉。

说到底,两个人还能如此亲密的生活在一起,就比什么胡思乱想都来的真实。

晚上睡觉的时候白宇还是睡的不踏实,总是做些光怪陆离的梦。好在最近没有什么工作,他也就放任,反而有几分想知道,那些梦里到底有什么。

没在一起前,两个都是十足的工作狂,在一起之后,日日夜夜混在一起也不嫌浪费时光。

白宇还记得自己曾在微博上写过这样一段话,大好时光,快去爱吧。

看着朱一龙对着厨房里锅碗瓢盆发愁的模样,他觉得自己做到了。

连续一星期的外卖、黑暗料理、外卖、黑暗料理终于把两人吃到胃酸过多,趁着阳光正好,带上口罩兜紧帽绳就出门了。

朱一龙想吃火锅,白宇也顺着他,两人出了地下车库直奔火锅店,这是朱一龙常去的川味火锅,味道正宗。

在一起之后朱一龙带白宇来过几次,第一次来,也是像这次一样,一进门就被那股钻鼻的辛辣劲呛得喷嚏连连。

“你不是都适应了吗?怎么又回去了。”朱一龙被白宇鼻涕囔囔的模样逗得直不起腰来,一边嘲笑他一边跟着服务员往包间走。

白宇不说话,搓着鼻子。

两个人吃火锅也点了满满一桌,精瘦精瘦的人吃起饭来可一点不含糊。

锅没一会儿就开了,朱一龙良好的教养只有在此时此地此人面前,才会小小的出走那么一会儿。

筷子上的肉片刚刚下锅,眼睛已经镖在了虾滑上,活像个几天没吃饭的饿汉。

也就是一两分钟,薄薄的肉片烫熟了,朱一龙捞起一筷子直接送进白宇碗里,还顺便蘸了一口他调的油碟小料,“嗯,你又放糖了?”

白宇吃相也好不到哪去,胡子上还沾着油星星,“提鲜,你懂不懂。”

包间不大,被热锅一蒸,两个只穿一件薄衫的汉子也热得鼻涕一把,白宇起身要推开窗子散散气,被朱一龙拉住,“别开了,出了这么多汗,你别吹感冒了。”

“太热了哥哥。”白宇扯着领子喊。

“那开我这边的吧。”

明明处处说要保护的那个人,时时刻刻都在保护他。

白宇抹了抹头上的汗,蹭到朱一龙那一侧,“哥哥,咱们一块感冒。”

“你就不能盼点好?”

白宇看着朱一龙尽在咫尺的脸,9毫米的睫毛都能呼出风来,这么好看的人可是我男朋友啊,忍不住上前亲了一口,胡茬上那点油星星全沾对方脸上了。

朱一龙没好气的骂一声幼稚,又把锅里刚刚烫熟的鸭血和虾滑夹到了他碗里。

回去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,明天没工作,又被撑得东倒西歪的两个人在小区了散了两个小时的步,才勉强消了消食儿。

四周没什么人,朱一龙捏着白宇的小指头,沉默着慢慢往前走。

被牵着的白宇难得没有话痨,他突然想起宋丹丹那句话,此时无声胜有声。

他的龙哥呀,像月下仙人一样,怪不得自己头脑发热的答应下来。

虽然天气回暖,可夜里还是有些凉,小风一吹,白宇忍不住瑟缩了一下,没带围巾的他感受到了脖子的凉意,那条金属材质的小星球项链更是冷冰冰,激得他打了个冷战。

“冷了?”

“嗯,有点。”

“那咱们回去吧。”

6、

白宇又做梦了,梦里好像还是晚上的那个火锅店,他看见自己和朱一龙像今天一样面对面坐着吃火锅,一言一语聊着些什么。

他听不清,但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房间的摆设与今天的无疑,锅底菜品也几乎一样,连朱一龙的穿着,都没有变化。

可是总觉得,哪里不对劲儿。

包间里仍旧热得人心慌,他却在下一瞬间如坠冰窖。

他知道哪里不对了,就在“自己”转头看向他的一瞬间。

猛然,他想起了之前梦中镜子里那张与自己如出一辙又诡异狰狞的脸,那不是自己,那是另一个白宇!

“胆小鬼,滚回你的世界去!”

那白宇目光从他的脸上移到脖子上,像是下一秒就要扑上来按住他的气管,让他窒息而亡。

但实际上,对方什么都没做,只是端起那碗丝毫未凝固的鲜鸭血倒入锅中。

透明的玻璃碗上还挂着几丝暗红,在热气中隐隐现现,让人心惊。

白宇心惊之下去看朱一龙,对方像是没有看见他一般,熟练的将烫熟的肉菜夹到对面人的碗中。

“忘不了,你的爱,让结局难更改……”

一阵熟悉的铃声拯救了手脚冰凉的白宇,他从梦中挣扎出来,猛地睁开眼,那铃声已经断了,朱一龙小声的接起电话。

“喂,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,现在发声明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想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朱一龙手机音量很小,即便在如此寂静的深夜里,白宇也未能听到对方的一言一句。

但是看朱一龙瞬间凝重的表情,他知道,这件事一定不太好。

还来不及消化那个真实无比的梦境和朱一龙的通话,他自己的电话也响了。

“喂,”

“祖宗!微博都瘫了!”

“什么?姐咋了?”

“你跟朱一龙被拍了,你真是我祖宗!好容易消停几天给我捅这么大一篓子!活菩萨下凡也救不了你了!”

白宇的大脑里突然蹦出梦中白宇对他说的话,“胆小鬼,滚回你的世界去。”

他可能,真的是胆小鬼。

脑子里那点破土而出的小苗长成大树,描绘出真实的世界。

“龙哥,对不起。”

他真的是这么说的,朱一龙给他表白的时候,他心痛欲裂,可还是眼睁睁看他转身离开。

他是胆小鬼,不敢面对家人的痛苦,却把痛苦全然转嫁给了把他放在心尖上的人。

他是胆小鬼,明明深爱的人也爱自己,却只能在求而不得中苦苦挣扎,崩溃心死。

他是胆小鬼,不敢将一腔爱意说出口,只能远远的看着那个人寂静或落寞,黯然神伤。

他是胆小鬼,只敢无休止的折磨自己,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里,像行尸走肉一样活着,用工作麻痹自己。

他是胆小鬼,在维亚断裂的那一刻,也只敢在下落的那几秒,在内心深处喊一声,龙哥。

他并非失去了记忆,而是现在的他,不是他。

“白宇,白宇!听见没有,回话!”

“那就公开吧。”

“你疯了!”

“我没疯。”

大概是失去过一次,就知道有些东西,这辈子都要握紧。

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跳脱原本的世界,来到这里,他也不知道,在原本的世界,他又发生了什么。

但是,有些事有些人,一旦拥有过,就再也不能承受失去,朱一龙于他,就如此。

“龙哥,”朱一龙已经挂了电话,此刻正一脸震惊的看着他,“我们公开吧,你愿意吗?”

曾经你问我一句,愿意吗?如今我也还你一句,愿意吗?

朱一龙想,他一定是在做梦。

他性格包袱很重,难以像白宇做些搞怪的动作,但从不怕面对非议和刁难。

但白宇不一样,他的感情包袱太重,考虑事情很多,会担心,会焦虑,会把还没有发生的可怕事情统统罗列在自己心上,压抑着,不安着,脆弱着。

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,白宇会说出这样一句话,我们公开吧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怎么会不愿意,怎么能不愿意,“我愿意。”

经纪人电话那头的声嘶力竭已经不重要了,白宇只想,哪怕以后万劫不复,和这个人一起沉沦,他也认了!

7、

两个当红流量公然出柜自然引起了轩然大波,但靠演技吃饭的人,总是不容易被饿死。

工作突然之间少了很多,两人便也放宽心享受空闲时间,朱一龙还是尝试下厨,吃的白宇拉了几次肚子也没能挡住他的热爱。

白宇还是会做梦,梦见另外一个白宇声嘶力竭的朝他大喊,把龙哥还给他。

可白宇那舍得放手,对不起,他现在是我的龙哥。

又一天晚上,白宇吃了朱一龙做的番茄牛腩,第N次起床上厕所,第N次怀疑他要谋杀亲夫的时候,他突然瞟到了脖子上那条项链。

原来,你在这。

白宇回来的时候朱一龙也醒了,他想自己可能真的要退出厨坛了,不然小白好不容易养起来的那几两肉,又要拉下去了。

“你还好吧。”

朱一龙语调本就软,此刻带着些歉意更是挠心的不行。

快要拉到虚脱的白宇并没有像前几次那样嘲讽他的厨艺,反而有些心情良好。

“没事,哥哥,我把项链弄丢了,再给我买一条新的吧。”

果然,白宇的脖子上空荡荡的,那条总是闪着银光的细链条不见了。

朱一龙冲他伸出手,把人抱进暖烘烘的被子里,没忍住用鼻尖蹭了蹭他的下巴,“好,你喜欢什么样的,就买什么样的。”

夜已经很深了,该回家的人都回家了,该睡的人,也都睡了。




评论(49)
热度(15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蟹老板 | Powered by LOFTER